与疏fankle(停更中)

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

【南北/郭蒲】你是我的护身符

*郭蒲大三学生

*郭蒲不逆不拆。

*内含一点纬钧

*全文3.3k+

*双死BE预警!!!!!!!!

(小南小北在现实生活中开开心心,健康顺遂,平安喜乐!)





正文如下:


SUM:他和护身符一起碎掉了。





蒲熠星不明白也不理解,自己只是出个国留个学,不是再也不回来,更不是要死在异国他乡,郭文韬为什么跑出去喝酒,还把自己灌得死醉。


“阿蒲~我想你了。”郭文韬死死抱着他,像是要把他勒死在怀里,“你出国我都见不到你了。”


“韬韬你先松手。”蒲熠星还没有在校门口搂搂抱抱的脸皮,此刻小猫咪的脸快要红透了,“咱们回寝室好不好?”


“好~”


拖着人形挂件回到寝室时已到半夜。蒲熠星看着床上的郭文韬,情绪突然开始波动:“要分开辣么久我还不是也会想你的……靠,矫情死了。”


郭文韬睁开眼:“矫情我也喜欢。”


蒲熠星被吓到:“你什么时候醒的?装醉吗你郭文韬?”


“没,我刚刚梦见你要把小兔子带走一起出国,我死活不答应。”郭文韬笑得像个傻子。




回想高中,蒲熠星觉得那是一段没有自由但是处处写着自由的时间,处处写着青春的时间。


虽然他只有一个目的,考上大学,为此他日复一日地努力着,好像很没有自由啊。


但是可以决定自己早上吃什么,晚自习是做英语还是做数学,今天回寝室到底要不要等郭文韬,这些又是自己能做选择的地方。


而在运动会开幕式时一直盯着郭文韬,三千米终点处给郭文韬送水,晚饭和郭文韬周峻纬齐思钧一起溜出去吃,每一次考试公布时和某些人的比较,课桌里时不时多出来的一封情书,这些不都是青春吗?


比起周峻纬,蒲熠星倒觉得自己差劲多了。


“你敢和齐思钧表白,并不代表我敢和郭文韬表白。”蒲熠星某次晚上单独和周峻纬吃饭时聊到。


“阿蒲你真的不打算说吗?”


“齐思钧明摆着也喜欢你,你是跟一个喜欢自己的人表白,而我是跟一块木头表白,成功率简直不能看。”蒲熠星叹了口气,“再说……他也不一定喜欢男的,真说开了,连朋友都做不了。”


“什么?你认为他不喜欢你?!”周峻纬本来就圆的眼睛现在瞪得更圆。


“不,不是吗?”蒲熠星也瞪回去。


“他不喜欢你天天根据你的喜好给你买不重样的早餐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他不喜欢你每天不开空调的午休都给你扇风自己大汗淋漓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他不喜欢你还自己存钱准备买一大捧玫瑰花跟你表白?”


“……不对!你刚刚说什么玫瑰花?什么表白?”蒲熠星哪怕是被说蒙了,也不忘抓住重点。


完了,说漏嘴了。周峻纬原本还想糊弄过去,猛然看见蒲熠星身后两米的郭文韬和齐思钧,心里憋了一个坏招。


“如果郭文韬现在跟你表白,你答不答应?”周峻纬纯良地笑着。


“答应,马上答应!”蒲熠星说。


郭文韬再也忍不了了,上前拉起蒲熠星的手就往学校走。齐思钧敲了敲男朋友的脑袋:“咱们学校最后两颗草也要内部消化喽。”


“每一次我跟你出去吃饭他们都在,他们再不在一起我就受不了了。”周峻纬笑了笑,“我只是助攻了一下。”



蒲熠星直接被拉回了寝室。


郭文韬砰的一下关上门,将蒲熠星抵在门上。


“阿蒲,你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吗?”许是郭文韬眼里的光太过炽热,蒲熠星一时间没有回答。


暗恋对象现在将自己抵在门板上告白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!


“原本我是想过一段时间再跟你表白的,现在看来只能提前了。”

“蒲熠星,我喜欢你。”


老套且毫无新意的表白方式,平平无奇的四个字,在此刻却是最美的情话。


没有花里胡哨,也没有特别浪漫,但这四个字里包含着少年最纯粹,最耀眼,毫无保留的爱意。


“郭文韬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压得我有点疼。”

一瞬间暧昧的氛围破碎。


“啊,不好意思,你还疼吗?”郭文韬连忙往后退。

都明说疼啊,郭文韬你怎么还问呢?蒲熠星揉了揉后背。


“我晚饭还没吃完呢,再出去吃一点吧,不然晚上要饿。”蒲熠星又打开了门。


“啊,好。”郭文韬嘴上答应,身体上却没动。论谁表白被拒绝了都很难走出来的。


“怎么不走啊男朋友?”蒲熠星倚靠在门框上


“马上就……啊?”郭文韬蒙了。


“我说,再不走,你新鲜出炉的男朋友就要饿死在寝室门口了。”蒲熠星笑得比天上的星星还耀眼,以至于让郭文韬恍了神。


蒲熠星答应我了。郭文韬想。他牵着男朋友的手,一切都好不真实。


吃完第二顿晚饭后回寝室,蒲熠星故作神秘地从包里拿出两个小东西。


“韬韬,给你一个。”他说。


郭文韬拿过来一看,是一个白色小兔子的挂件。


“你不要小看它,我小时候专门带去寺庙辟过邪的,相当于一个护身符,我有一个小猫,小兔子就给你啦,你可要好好带着哦。”蒲熠星眼睛亮亮的。


“好。”郭文韬内心疯狂尖叫。

他!怎么!那么!可爱!




“阿蒲?”郭文韬摸了摸蒲熠星的脸颊,“你是不是不舒服?看上去脸色惨白惨白的。”


今天是蒲熠星出国的日子。


蒲熠星摇了摇头:“没事,可能是昨晚没睡好,飞机上睡。”


等再也看不到蒲熠星的身影,郭文韬才真正感受到异地的感觉。


啊,异地了,好像也可以算异国。好想阿蒲,想抱抱他。郭文韬现在很想很想蒲熠星。


两国之间有时差,郭文韬见到清晨的太阳,蒲熠星刚遇见夜晚的月亮。两人打视频电话总是磨磨蹭蹭不想挂,一打就是一两个小时。


“韬韬,我最近有一个比赛,是封闭管理,要上交手机的,这几天就先不打视频了,三天后再说吧。”蒲熠星说。


“行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郭文韬问。


“比赛完再说吧。”


“OK那你好好休息准备比赛,晚安。”


“早安。”



郭文韬一向有早起的习惯,早上没事的时候,他喜欢一边吃早饭一边看新闻。


“今日凌晨,从A国飞往C国的MG0420号航班因不明原因坠毁,机上一百名乘客下落不明。”


又有飞机失事了。郭文韬往嘴里塞了个包子。


他动动手指,准备把频道调向金融台。郭文韬却顿住了,手指止不住地颤抖。


只见屏幕左下方,有一个小小的,已经碎成两半的小猫挂坠。


和蒲熠星的好像。


郭文韬拿出手机,迫切地想要证明那个人的存在。
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,sorry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,sorry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,sorry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,sorry……”


关机,关机,还是关机……蒲熠星,你别吓我。郭文韬在心里安慰自己,对,他去比赛了,怎么可能突然飞回来?手机上交了才关机的,他肯定不在那班飞机上!


可眼泪早就流了满面。


手机突然响了一下,是齐思钧发来的消息。

“文韬,生日快乐!今晚别忘了出来吃饭。”





齐思钧现在很头疼。有个人现在不吃不喝把自己关在房间,一个劲地拨电话。


“峻纬,你还是联系不上阿蒲吗?”

“应该就是因为这个事,文韬才会这样萎靡不振。”


门突然打开了。郭文韬带着一身颓气走了出来。

他一把抱住齐思钧。周峻纬还没来得及掰开他,郭文韬哽咽着出声。

“蒲熠星……离开我了……”


齐思钧和周峻纬都默不作声。此时,失去爱人的少年紧紧抱着他的朋友,那是他现在的支柱。


六个月,半年,连齐思钧和周峻纬都没有想到,郭文韬又变回去了。

冷漠疏离,但还没有放弃自己的郭文韬回来了。


“不对,他是真的放弃了。”周峻纬从心理学的角度去判断,“怎么形容,行尸走肉,对,他现在就是行走的一堆肉,没有灵魂。”


郭文韬要搬家了,从北京搬到上海。

“阿蒲待在北京不适应,还是南方适合他,上海就挺不错的。”


郭文韬是独自一人走的,没有让他的好朋友来送他。他到了机场才发现钥匙没有带,小兔子挂件也在上面。


“小齐,”郭文韬赶紧打电话,“你帮我看看我的钥匙是不是落在你那了,有一个小兔子挂件的那个钥匙。”

“算了,你先登机吧,把新家地址发我,我给你邮过去。”齐思钧说。

“好吧。”虽然很想带着小兔子登机,但郭文韬也不想过多麻烦齐思钧。



等齐思钧找到钥匙的时候,小兔子挂件已经被他们养的猫打碎了。此时,周峻纬冲了进来。


“老齐,文韬是不是坐的这个航班?”


“今日凌晨,我国由北京飞往上海的MG0410号航班因不明原因坠毁,机上一百名乘客下落不明。”


齐思钧不说话了。他手里紧紧攥着碎掉了的小兔子碎片,手指被划出血。


“你说,他们为什么这么像啊?”



和蒲熠星一样,郭文韬的尸体也没有找到。不知道在世界的哪个地方,哪一个小角落,埋葬了一段爱情。



飞机颠簸的时候,蒲熠星就猜到了。他也许,没有办法回到祖国大地了。蒲熠星在飞机就要坠毁的时候想。

他们本该是羡煞旁人的情侣,只是没想到,老天爷不当人。也许是这一辈子缘分太浅,愿你我来世再见。


郭文韬看着周围的人惊慌失措,脸上带着对死亡的恐惧,他好像和这里格格不入,因为他是笑着的。


蒲熠星,你和护身符一起碎掉了。

我的护身符……应该也碎了吧。



你我终将在一起。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pp为什么会骗ggg要比赛?

因为他的浪漫在作祟,想要在郭文韬的生日给他一个出其不意的大惊喜。


彩蛋是平行时空,ppp的航班没有出事,快快乐乐过生日!纯甜!















创作不易,一键三连谢谢(*^ω^*)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6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