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疏fankle(停更中)

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

【名学全员】溺水(3)

*刑侦向 带明侦

*cp:南北(郭蒲)纬钧九明

*ooc归我,勿上升正主





SUM:Eazin他早就死了。



正文如下:





等到石凯和唐九洲将走访过程说完,邵明明才姗姗来迟。


“明明你怎么才回来?”唐九洲问。明明之前的案子都回来得很早,哪像这次,直接天黑了才到。


“死者的'光辉事迹’太多了。”邵明明有点兴致不高的样子,“小齐哥我晚上不吃了,当减肥。”


齐思钧一听就拉了脸:“明明,吃一点吧,你胃不好。”


召明明获取信息的方式很特殊。他常游走在灰色地带,想要信息就得拿等价的东西交换。运气好可以拿钱了事,不好的话,谁知道呢。


“真不了,我在外面吃了的。”邵明明笑了笑,“哪敢不吃啊?”

“小齐哥,我想吃西瓜。”唐九洲闪着星星眼。


被唐九洲一打断,齐思钧也就没了再追问的心思。

“凯凯帮下忙,我先出去买瓶醋。”齐思钧正要出门。

“老齐我跟你一起去。”周峻纬说。


两人一起出门,开车到几公里外的超市。特别处地址很偏,比较安静。


周峻纬开车。他倒车出库,说:“老齐,我也想吃西瓜。”

“刚不是让凯凯切了吗?回去就能吃.”齐思钧一脸平静。

“现切的太凉了,我吃早上的吧,还有剩吗?”

“没有,没有。”

“真可惜,不吃了,下次再吃吧。”

“好,下次一定。”


到了超市门口,两个小姑娘从里面出来,嘴里还在说什么,看上去特别激动。

“她真的好漂亮好好看!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没要到联系方式啊!”


“真的好看,看上去一米八了吧,那脸,那腿,我是真的会爱!”


“我都不知道该说她是甜妹还是御姐了啊喂,可爱的脸庞,魔鬼的身材!姐姐我可以!”


“好久没看见紫发小姐姐了,她的紫头发真的好显眼。我也去染一个哈哈。”


齐思钧不以为然。能有多好看?

当他走到宠物用品区时,齐思钧懵了。

这这这,这他妈不是郭文韬吗?女装的郭文韬冲力太强,以至于周峻纬来到他身边都没发觉。


“怎么了老…我靠。”


紫发少女注意到落在她脸上的两道目光。转过身,微微愣住,随即清了清嗓:“麻烦让一下。”

不太像女生的声音,倒像二十出头的少年。


“啊……不好意思。”齐思钧如梦初醒,“那个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饶是巧舌如簧的齐思钧也用了最笨拙的搭汕方式,


蒲艺馨挑了挑眉,眼里带笑:“蒲艺馨,文艺的艺,温馨的馨。”


“齐思钧,这位是周峻纬。”


“你们好,如果没有事的话,我就先走了。”蒲艺馨想离开。


“那个,留个联系方式行吗?”齐思钧觉得自己大概是昏了头了。


“会再见面的,期待下一次见面哦,小岱泽。”



周峻纬慢慢转头,看向石化了的齐思钧:“小,岱,泽?”他几乎是咬牙说出这句话的。这个什么蒲艺馨?她是怎么知道老齐的本名的?!


齐思钧几乎用听不清的声音呢喃:“是你吗?”


“老齐,”周峻纬危险地眯了眯眼,“你不对劲。”


“任谁看见女装的郭文韬都不对劲吧?”

(郭文韬:挡刀工具人是我没错了。)


“也对,”周峻纬似乎信了,“走吧结账,那些小子又快饿死了吧。”

“嗯,走吧。”



某房间内:

“你骗我,你说不会有人来的。”


“你不觉得,他们太像了吗?”


“没错,太像了………”


“你该走出来,向前看了。”


“我就像背了一条人命,不,是很多条人命,太沉重了,好累,好累的。”


“他毫无怨言。”


“你不是他,她不是他,他不是他,只有他。”


“可我的直觉告诉我,唯有他,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,才能将他从神坛拉回人间。”


“他是无辜的。”


“……是我考虑不周。”


“算了吧,我拿余生去救赎,去弥补,带他回到光明,再不迷路,再不溺亡。”话毕,此人摇了摇头,转身离开。


过了很久,杯里的茶水已凉,男人一口喝下,细细品尝这满嘴的苦涩。“他甘愿溺亡的。”


郭文韬现在很想打人。齐思钧和周峻纬回来后一直用一种奇奇怪怪的眼神看着他。


“怎么,对案子有新想法了?”郭文韬忍不了了。


“是的。”齐思钧开口,“很明显,这场杀人是一个仪式。”


“嗯,一样的杀人方式,一样的白百合。”郭文韬赞同。


“所以我建议可以从那种邪教,宗教,传销组织开始入手。”


“那就是基督教啊。”周峻纬说,“传闻在欧洲中世纪有这样一个传说,白百合花本来是黄色的,但因为圣母玛利亚采了它,它才变成了白色,从此,白百合又被叫做‘圣母之花’,来象征圣母的纯洁和神圣。这是我所知的白百合和宗教的关系。”


"那就顺着查,看看MG市附近有没有什么大型的基督教组织。”郭文韬说完,手机响了,是何队。


“怎么了何队?”


“带人过来,市中心教堂,有组织持枪绑架。”


“收到。”挂断电话,郭文韬宣布行动开始,众人迅速前往市中心。


特别处平时处理过不少持枪绑架的案子,但一次性劫持一整个大教堂的倒还是第一次见。特警队队长魏晨都出动了,可见其规模之大。


“何队,晨队。”郭文韬说。

“文韬来了,”魏晨和郭文韬很熟,”这次呢是一个大型绑架,二十个人装备齐全,目前领头的不说话,也没提要求,一教堂的人现在都联系不上全被困着。那边正在交谈。”


只见市中心教堂对面的大屏黑了下来,再次亮起是一个蒙面黑衣人。


他们竟然还有黑客!


“各位晚上好啊,“黑衣人说,“我们这次就只有一个目的。想请各位帮忙找一个人”


正在听的众人懵了。你们能都劫持一整个教堂的人,还能黑掉一整个大屏,你们只是为了找个人?真的不小题大做吗?!


"否则,每过五分钟,这里就会死一个人。”


众人哗然。为了稳定黑衣人,还是先答应吧。何灵拿着大喇叭:”找谁?”


“我要找……Eazin。"黑衣人带着崇拜的语气,缓慢地念出这个名字。


在场的三个人僵住,魏晨感觉一股冷气从背后扑上来。


他已经……快五年没听过这个名字了。

Eazin,快五年了,没想到再闻故人名,会是这种场合。


“这只是一个英文名,”何灵的声哑了,“还有更多信息吗?”


“倒计时,开始。”黑衣人并不理会。


为什么不直接闯进去?笑话,虽然对方只有二十个人,但对这一次绑架却早有预谋,整个教堂完全封闭。硬闯的话,二十个人,在闯进去的时间内,可以带走多少生命?


“何队,Eazin不是撒教授的徒弟吗?为什么现在不叫他过来?”郭文韬急了,这可是活生生的人命啊!


“Eazin他,MG2020年就死了。”魏晨说。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越写越兴奋!(๑•॒̀ ູ॒•́๑)啦啦啦




















创作不易,一键三连谢谢(*^ω^*)
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