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疏fankle(停更中)

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

【名学全员】溺水(2)

*刑侦向 带明侦

*cp:南北(郭蒲)纬钧九明

*ooc归我,勿上升正主





正文如下:


SUM:狗屁玩意儿,什么人啊






撒贝宁已经收拾好了情绪,回到从前那从容不迫的样子。

“你是来找书的对吧?我就不打扰你了。”说完,撒贝宁从郭文韬身边走过,离开了藏书室。


“何队…是想让我遇到撒教授?”郭文韬也没什么想看的书,在藏书室里又坐了十分钟才走。他知道他的队员肯定完成了卷宗的查找,所以他直接往会议室走。


“还知道回来啊?”齐思钧是文书,这种事情周峻纬他们都不太干得来,唯一有过文书经历的郭文韬还跑藏书室了。


“哎呀,对不起嘛小齐~”郭文韬自知理亏。


“行了行了,什么队长天天撒娇啊。”周峻纬拉走郭文韬,“走,看卷宗。”



邵明明在一个酒吧里。

“呦,邵耶来了!真是好久不见了,来来来,过去喝两杯不?”一个男人说。


“今儿不行,我是来问个人的。”邵耶笑笑,“你知道甄柯宇吗?”


“甄柯宇?你居然问他?”


“不行?”


“行行行,当然行,邵耶你问我就问对了,我跟你说…”


他给了小费,打发了这个男人。邵明明听完,感觉甄柯宇真该死。



石凯和唐九洲去走访他们东绕西拐,来到一栋偏辟的筒子楼:“麻烦请等一下阿姨,您好,请问您知道4栋4单元在哪里吗?”


“呦,就这后面。你们来找谁的啊?有没有女朋友啊?”


“…没有,我们找甄柯宇的”唐九洲虚假微笑。


阿姨好像会川剧变脸,和蔼的笑脸变成了警惕面无表情的脸。


“狗屁玩意儿,什么人啊!”说完阿姨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莫名其妙挨了一顿骂的石凯和唐九州得出了一个结论:这个甄柯宇的人缘不好,甚至人品不好。



他们上了楼。


“4栋4单元4楼第4户,真是要多吉利有多吉利的。”唐九洲嘟嚷了一句。


“这种房子一般人看着不吉利,都不买,价格会低些,可能会被一些想买房但又差点钱的人买下。”石凯很了解这些事情。



“到了,话说这儿子都不回家这么久了,家长都不着急吗?”石凯边说边敲响了甄柯宇家的门。


“来了来了,谁啊?”开门的是一个年轻女人。


“你好警察,你是甄柯宇的家长吗?”


“他?!他也配!他不是我儿子,我没有这么去脸的儿子!”女人听到这个名字,变得暴怒,“你们走,走开!”


“女士你先别激动。”石凯用脚挡住快合上的门。


唐九洲说:“女士,我们是来调查的,问几问题就走。”


女人才想起他们说他们是警察,这可得罪不得,慢慢平静了下来。


“他又犯什么事了?”她的眼里满是疲惫。


“他死了。”


“……死,死了?”女人缓缓瞪大了眼,呆滞的神情表示着这个消息对她的冲击。


唐九洲和石凯对视,都叹了口气。


一个好妈妈,对自己的孩子总是不一样的。哪怕他犯了错。

“节哀。”

“……”

一阵沉默。就在石凯快尴尬到脚指扣地的时候,那个女人慢慢开口:


“警察同志,他…小甄之前挺乖的,学习也还不错。前几年我和他爸离婚了,他说要保护我,就跟我走了。


但他因为我工作收入低,家里支不敷出,他就开始翘课出去当混混,在学校周边收那些低年级学生的保护费。原本学校打电话说要退学的时候,他都跟我保证了不再犯。


可谁知道…他……他居然去抢劫!还……强迫了原来隔辟的小女孩……"女人说到最后,已经泣不成声。


石凯和唐九洲看了甄柯宇的档案,他已经满了十五周岁,但不算情节恶劣,没有坐牢。


“他死了吗?居然死了!我还以为祸害遗千年呢。”女人自嘲般笑了笑眼睛空洞迷茫,“他不是我的儿子,尸体我拒绝认领,麻秋两位帮我……不,帮他走这最后一程吧。”说罢,女人关上了门。


虽然石凯和唐九洲几乎没有开口,但该问的女人都说得差不多了。社会关系也不复杂,现在看来情杀排除了,仇杀可能性很大。“走吧凯凯,回家。”


“嗯,我给小齐哥打个电话,帮忙处理一下尸体。”



齐思钧叮嘱完石凯早点回家后便挂断了电话。他的脸色慢慢沉了下来。


“啧,甄柯宇,你是会给我找事的。既然我不得好死,那你就来陪陪我。”齐思钧擦了擦眼镜,转身向负一楼的尸体间走去。


甄柯宇的尸体运过来还没有多久,现在又被打开了。


齐思钧看着尸体,不由得冷笑一声。


“打‘溺亡’的主意,你不死谁死?不过你说的对,既然我都该下地狱了,再怎么样也不过是惨一点罢了。”


“今天我还不想动你,明天见。”齐思钧转身上楼。


门后走出来一个黑影。


“老齐……‘溺亡’是谁,你,又是谁?”周峻纬靠在门边。


“你下地狱了,我怎么办?”


周峻纬听见了齐思钧的电话,原本想躲在门后给他一个背后拥抱,哪里知道会听见这么一番话。


不过,只要他的伴侣不想说,那他就不问,装傻好了。


齐思钧站在楼梯背面,注视着周峻纬走进房间关上门。自己也回到房间,用钥匙打开上锁的抽屉,从里面拿出一个本子。


“让周峻纬起疑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成√”


齐思钧合上本子,疲惫地揉了揉眼睛。


他本不想选择周峻纬的,但……

这也算他给爱人的特权,不是吗?


在这一栋小小的别墅里,三个人各怀鬼胎,怀疑的种子悄悄种下,生根发芽。


郭文韬关闭了齐思钧房间的监控,随手在手机的备忘录里打了几个字。


“齐思钧,期待你下一次的表演。”郭文韬抱着怀里的小祖宗——汤汤。

“汤猪猪你怎么又变重了?爸爸都快要抱不动你了。”郭文韬笑着摸了摸猫咪的下巴。


“怎么都不坦诚呢?”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ggg一本正经告诉别人不坦诚,其实自己也没有坦诚。双标。

主角团里没有反派!没有反派!!!不要把我们小狐狸想成坏人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创作不易,一键三连谢谢~(*^ω^*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